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諸國地中海兩軍實戰對抗 法國海軍主力全員出動

法國海軍與北約5國在地中海舉行實兵對抗軍演。圖為法軍航艦「戴高樂號」。(路透)

法國海軍與北約5國在地中海舉行實兵對抗軍演。圖為法軍航艦「戴高樂號」。(路透)

2021/11/22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海軍近期在地中海聯合北約成員國舉行「北極星21」(Polaris21)海軍聯合作戰軍演,諸國軍艦分為「紅藍軍對抗」,編成兩支分遣隊進行實兵操演。法國海軍主力船艦在此次軍演中全員出動,法國海軍旗艦、核動力航艦「戴高樂號」也在此次軍演中擔任藍軍旗艦。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海軍指出,此次軍演主體為法國海軍,美國、希臘、義大利、西班牙及英國等北約盟國皆派遣艦艇參與。「北極星21」軍演區域主要集中在法國以南、柯西嘉島以西、北非以北的地中海海域;法國西部外海則是另一處演習區域,紅藍兩軍將會有部分艦艇在此處進行軍演。

法國海軍表示,「北極星21」軍演分為兩階段進行,11月18日至25日將處於「熱身階段」,11月25日至12月3日則分為紅藍兩軍進行實兵操演,以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雷霆號」為首的「472分遣艦隊」將代表一個名為「水星」的虛構國家軍隊,對抗以「戴高樂號」航艦打擊群為首的「473分遣艦隊」。屆時「472分遣艦隊」在對抗擁有海軍航空兵力的「473分遣艦隊」時,將獲得陸基防空系統以及沿海戰機中隊支援,進行區域拒止、反介入任務,平衡兩軍戰力。

此次「北極星21」軍演共動員6國6000名軍力,包括23艘軍艦、1艘潛艦、65架軍機、海軍特種部隊、水雷作戰部隊以及其他空中、防空裝備。

法國海軍公佈「北極星21」軍演作戰分布圖。(圖擷取自法國海軍推特)

法國海軍公佈「北極星21」軍演作戰分布圖。(圖擷取自法國海軍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