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銀彈失靈!國際女網敢丟龐大市場 專家點出原因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人身安全成謎。(法新社)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人身安全成謎。(法新社)

2021/11/20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倫後,行蹤成謎,外界擔憂其人身安全,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更強硬表示,如果彭帥的人身安全沒有被優先考慮,他們絕對願意撤出在中國的所有業務,縱使可能造成數億美元的損失。對此專家認為,這對中國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問題,也就是過往無敵的武器「中國市場」竟然失靈。

《衛報》報導,中國名人突然消失於大眾視野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往像是商業巨頭馬雲、藝人趙薇都是類似狀況,這讓西方世界認為,中國並不把法治和透明度當一回事。但這次事件有了新的狀況,跟其他案例相比,WTA採取對抗性的回應,大多數體育協會因為依賴中國市場,會選擇不在政治和人權領域跟中國起爭執。

例如德國籍土耳其裔族球員厄齊爾(Mesut Özil)在IG提到新疆人權議題,但他的球隊堅稱不參與政治,過往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支持香港抗爭,結果被老闆責怪。

而這次WTA的反應,帶給中國前所未見的問題,「China Sports Insider」創辦人Mark Dreyer表示,WTA對彭帥事件的回應,可能反映出它對中國市場依賴度的計算,確實過去十年WTA在中國進行大量投資,但疫情以來,中國取消所有國際賽事,WTA則學會如何在沒有中國市場的情況下生存。

Mark Dreyer認為,這對中國的威脅在於,其他體育協會可能會藉此重新評估中國市場,觀察WTA長期的發展,雖然不同賽事有不同的優先考量事項,但如果在中國和其他地方舉辦賽事都愈來愈難營運,中國可能是被放掉的一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