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中國市場 WTA挺彭帥討公道

彭帥二○一四年九月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四強賽對決丹麥女將沃茲妮雅琪。(美聯社檔案照)

彭帥二○一四年九月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四強賽對決丹麥女將沃茲妮雅琪。(美聯社檔案照)

2021/11/20 05:30

職業女網主席堅持要北京給交代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和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間的外遇及性侵害疑雲持續延燒!「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十八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稱,若彭帥事件未給外界一個完整交代、她在「微博」發文中的指控未妥為調查,則WTA「當然願意撤出我們(在中國市場)的業務,並處理隨之而來的一切麻煩後果」。CNN認為,賽門這番話是指他願為此承受數億美元的巨額損失。

為彭帥發聲「比業務還重要」

WTA是女子職業網球的管理機構。三十五歲的彭帥在其職網生涯中,單打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十四名,雙打世界排名曾高居首位。她在前述發文中指控現年七十五歲的張高麗曾與她有「不倫」關係,還曾被強迫在張的家中發生性關係;發文卅分鐘內就遭刪除,中國網路審查機構隨即清除網路上任何相關內容。

賽門表示,「因為這(指為彭帥發聲)理應如此,這比業務還重要」,「女性需要受到尊重,而非審查」。他還說,WTA此前已和中國網球協會聯繫,他們「保證」彭平安地在北京,但事發後,WTA用各種方式與彭帥聯絡,一直無法得到回應。

對於中國官媒本週在其推特貼出一封宣稱是彭帥寫的英文電郵截圖,提到相關指控「不是真的」,她「現在待在家,一切安好」;賽門認為這是「某種刻意演出的聲明」,可能是被迫或有人代寫,他不認為其內容有任何效力,直到我們有機會與她交談。

小威廉絲推文 盼儘快找到彭帥

美國的WTA女單及女雙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十八日加入越來越多國際網球球員支持彭帥的行列。她在推特寫道,自己對彭的新聞感到很震驚,希望她安全,而且儘快找到其下落;務必調查這起事件,我們也絕不能保持沉默。

過去幾十年來,網球在中國大受歡迎,成為WTA獲利豐厚的大市場。彭帥曾三度代表中國參加奧運女網項目,國際奧委會(IOC)只說在看到前述電郵後,「對她安全的保證感到鼓舞」,並建議根據過往經驗,此刻應該以「靜默外交」的方式處理。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指控IOC對奧運選手失蹤噤聲,呼籲運動員、體育迷和贊助商都應為彭帥發聲,在明年二月北京冬奧開幕前,運用其影響力應對中國的人權侵犯問題。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十九日呼籲就彭提出的性侵害指控進行完全透明的調查,並強調重要的是拿出能夠證明她下落及人身安全的證據。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十八日亦在受訪時說,彭的安危令人深切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十八、十九日均堅稱這不是外交問題,他也未掌握有關情況。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推特發文聲援彭帥,希望能夠儘快找到她的下落。(取自網路)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推特發文聲援彭帥,希望能夠儘快找到她的下落。(取自網路)

國際女網主席賽門18日表明,希望彭帥事件能夠有完整交代,否則不惜撤出中國市場。(法新社檔案照)

國際女網主席賽門18日表明,希望彭帥事件能夠有完整交代,否則不惜撤出中國市場。(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