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輸球後批長相太粗曠? 約旦足協指控伊朗隊女足門將是男的!

伊朗女足守門員庫達伊遭指控其實是男生。(圖翻攝自推特)

伊朗女足守門員庫達伊遭指控其實是男生。(圖翻攝自推特)

2021/11/17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足球聯盟(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AFC)2022女足亞洲盃將於明年1月在印度登場,今年9月下旬伊朗隊與約旦隊進行資格賽,最後由伊朗隊拿下亞洲盃門票。然而賽後約旦足球協會指控伊朗隊的贏球功臣庫達伊(Zohreh Koudaei)其實是男生,要求「驗明正身」,引發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9月25日,伊朗隊和約旦隊進行分組資格賽,最終以0:0戰成平手,在最後的PK戰中,32歲的伊朗女足門將庫達伊成功攔截隊手2球,成為贏球功臣,替隊伍拿下2022女足亞洲盃的門票。沒想到約旦足協賽後指控庫達伊的長相太過男性化,根本就是男扮女裝,具狀向亞洲足球聯盟申訴,要求對庫達伊展開「性別確認檢查」。

這個要求隨後被亞洲足球聯盟拒絕,不過約旦足協不放棄,又要求組成「獨立醫學專家小組」,稱女足亞洲盃競賽規則第47條指明,雖然不能強制對參賽選手進行性別確認,但該條款提到亞洲足球聯盟保留啟動透明清晰調查的權利,可以透過獨立醫學專家對有關選手和球隊其他人的資格進行調查。

對此,庫達伊相當生氣,強調自己就是女人,約旦足協的指控完全就是針對她個人的霸凌,表示自己會提起訴訟。據悉,庫達伊不是第一次因為長相被指控是男生假扮女生參賽,過去她已多次被迫針對自身性別為自己辯護。

伊朗足協則怒斥約旦指是在為輸球找藉口,伊朗女足教練伊蘭多斯特(Maryam Irandoost)表示,醫務人員賽前就對國家代表對每位選手進行仔細檢查,絕對不會有假冒性別參賽一事;她也說,亞洲足球聯盟若有需要任何文件,伊朗隊會無條件且以最快速度提供。

庫達伊對相關指控表示無奈且憤怒,後續會提起訴訟。(圖翻攝自推特)

庫達伊對相關指控表示無奈且憤怒,後續會提起訴訟。(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