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人隔離被迫離家 中國防疫員竟闖家中打死寵物柯基犬

網友指出,消毒當天兩名人員闖入家中,想把狗帶走,狗掙脫繩子,竟遭人員直接以鐵棍擊頭。(擷取自微博)

網友指出,消毒當天兩名人員闖入家中,想把狗帶走,狗掙脫繩子,竟遭人員直接以鐵棍擊頭。(擷取自微博)

2021/11/14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升溫,傳出有民眾被要求到飯店隔離,結果家中寵物犬遭防疫人員打死事件,官方隨後證實此事,坦言「未進行充分溝通」就將狗進行「無害化處置」,已經對相關人員進行「批評教育」。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上饒市信州區一名女網友在微博爆料,她接獲當地政府通知到指定飯店隔離,而不准攜帶寵物,防疫人員將於隔離期間前往住家消毒。由於家中飼養了一隻柯基犬,她再三和官方確定只要把狗拴好即可,防疫人員就不會將狗帶走或處理掉。

沒想到,消毒當天,兩名防疫人員闖入家中,想把狗帶走,過程中狗掙脫繩子,結果竟遭人員直接以鐵棍擊頭。網友說,因為狗躲避攻擊跑到附近房間,監視器沒有拍到過程,但能聽見慘叫聲,而數分鐘後,防疫人員就拿著黃色塑膠袋說處理完了,要把牠帶走。

貼文PO出後,引發中國網友怒火,當地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則在隔日發表聲明,表示獲知消息後,立刻成立調查小組,表示有要求民眾離家不要鎖門,但防疫人員上門消毒時發現該住戶鎖門,因此在民警見證下開門進行消毒。

指揮部稱,現場工作人員在沒有與網友進行充分溝通情況下,將寵物狗進行了「無害化處置」,目前已經對相關人員進行「批評教育」,調離單位,並責令其向當事網友誠懇道歉,已經取得諒解。

不過,根據中媒指出,網友表示,工作人員仍沒找她說明事發經過,而這件事情讓她和身邊的人受到不小壓力,她也已經將相關貼文更改隱私設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