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恐怖護理師點滴加消毒液連殺3人 法官判處無期徒刑

日本34歲護理師久保木愛弓涉嫌在2016年間對3名病患點滴注入消毒液害命,今被判無期徒刑。圖為點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日本34歲護理師久保木愛弓涉嫌在2016年間對3名病患點滴注入消毒液害命,今被判無期徒刑。圖為點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2021/11/09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大口醫院」爆發兇殺案,34歲護理師久保木愛弓涉嫌在2016年間對3名病患點滴注入消毒液害命,而今判刑出爐;該案法官認為,久保木行兇當下,精神狀態雖然出現自閉症譜系障礙特性與抑鬱傾向,但不影響行為能力認知,因此判處無期徒刑。

根據《NHK》報導,久保木在2016年9月間,對70至80多歲的3名住院患者下手行兇,在點滴裡注入消毒液,以此將3人殺害,事後依殺人罪嫌被逮捕,該案被日本輿論稱為「大口醫院連續點滴中毒死亡事件」。案情重大,檢察官求處死刑,而久保木的律師則主張,久保木當時處於心神耗弱的狀態,應處無期徒刑。

對此,橫濱地方法院法官在9日作出裁決,認為久保木雖然精神狀態出現自閉症譜系障礙(ASD)特性與抑鬱傾向,但不影響行為認知能力,應負完全行為責任,除此之外,久保木「利用身為護理師的職務之便與專業,動機極其自私,完全無法認同其行為;被害者在痛苦之中身亡,被告的行為造成後果相當嚴重」。

在量刑部分,法官指出,久保木本來就自覺不適合作護理師,但在聽聞大口醫院業務內容以後自以為可勝任,實際做下來與理想情況有所出入,導至久保木情緒憂鬱,短時間內重複犯罪,考量到她已有悔意,認為有更生的可能性,因此判處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