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台海有事 日將於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部隊

日本政府防衛省因應台海有事,將於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部隊。(資料照)

日本政府防衛省因應台海有事,將於與那國島部署電子戰部隊。(資料照)

2021/11/08 12:2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8日報導〕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預定對沖繩縣與那國島町的陸上自衛隊駐屯地追加部署「電子戰部隊」,約70人規模,以在台灣海峽與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情勢緊迫時,強化情報收集能力。防衛省以2023年度底前完成部署為目標。

日本沖繩時報今天報導指出,防衛省在2022年度的預算概算要求中編列約31億圓(約合台幣7.7億元),在與那國島建造電子戰部隊的辦公室及宿舍等設施。追加部署電子戰隊部人數約50到60人,陸自設施科員10人,共約70人規模。

另外,空中自衛隊也計畫於2022年度,在與那國島町的宮古島分遣班部署20人規模的移動警戒隊,與那國島町的常駐陸空自衛隊員將從目前的160人增加到250人規模。

電子戰主要以電波和電磁波進行作戰,包括向對方的通信設備或雷達發射強力電波,以阻止對方的電子攻擊、透過變更頻率和增加輸出功率,使對方電子攻擊無效化的電子防護,收集對方電磁波相關訊息進行電子戰支援等。

報導指出,電子戰部隊配備有車載型網絡電子戰系統(NEWS),可進行電波收集、分析和敵方通信妨礙等功能力。中國和俄羅斯正在提高電子戰領域能力,防衛省希望透過加強電磁波新領域的應對能力,以提高西南地區的防衛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