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核潛艦南海撞山 CNN分析肇因與中國軍事野心

美國康乃狄克號。(資料照,圖擷取自DVIDS官網)

美國康乃狄克號。(資料照,圖擷取自DVIDS官網)

2021/11/05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潛艇「豪華跑車」稱號的「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造價高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837億),配有最先進的電子設備,且航行速度快,卻驚傳在10月初,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對此,《CNN》也請專家分析可能肇因。

根據美媒《CNN》報導,儘管「康乃狄克號」的造價高昂,並具備最精密技術設備,美國海軍卻透過聲明指出,該艘「海狼級」核動力潛艦,於10月2日撞上太平洋海底山脈,造成11名船員受傷。

報導指出,目前「康乃狄克號」停靠在美國阿普拉港(Apra Harbor)海軍基地檢修,美國海軍強調,儘管船體遭受衝擊,艦上核子反應爐並無受損,透過船體自身動力,航行1800英里(約2896公里)抵達太平洋關島,不過,正、副艦長等人已被解職。

報導提到,美國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智庫兼任高級研究員舒加特(Tom Shugart)指出,水面潛艇與潛艦,在潛望鏡深度聲納距離(PDR)時,能使用全球定位系統航行,船體下潛至深處時,GPS會失效,潛艇水兵只能透過指南針與圖表定位。

舒加特提到,使用多波束測深探測儀(multi-beam sonar)技術,能取得並繪製解析度為100公尺的精確海底圖表,但此探勘技術相當昂貴,且曠日廢時,因此全球高達80%的海床地貌尚無被記錄。

報導續指,美國加州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桑德威爾教授(David Sandwell)分析,世界三分之一的海上貿易航線,都會經過南海,中國卻持續打造人工島,將南海當成軍事堡壘。而其海底地貌的繪製度,仍未達50%。若是遇到狀況,一點也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