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 矢板明夫揭李雲迪嫖妓案背後內幕

中國「鋼琴王子」李雲迪日前因嫖妓遭逮,被中國官媒列為劣跡藝人。(翻攝自李雲迪微博)

中國「鋼琴王子」李雲迪日前因嫖妓遭逮,被中國官媒列為劣跡藝人。(翻攝自李雲迪微博)

2021/11/02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鋼琴家李雲迪日前因嫖妓被北京警方逮捕,隨即被警方揭露身分、官媒大幅報導,還被「中國音樂家協會」除名,全面封殺,形同「社會性死亡」。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李雲迪因嫖娼被捕絕非單純的治安事件,應該和中共20大前的黨內鬥爭有關。

「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因嫖娼被捕,絕不是單純的治安事件。」曾派駐北京採訪的矢板明夫今在臉書分析,中共政權經常用嫖娼的名義,打壓異己人士或者清除黨內的異已,李雲迪身為權貴圈中一員屬於後者,應該和20大前的黨內鬥爭有關,「或許其目的是敲山震虎,讓李的後面的大人物不要亂說亂動」。

矢板明夫指出,他過去派駐北京時就採訪過很多著名的嫖娼事件,如雷洋案、薛蠻子案和區少坤案,而去年發生的許章潤案也讓人印象深刻,以上4人曾被網民戲稱為4大嫖客。

矢板明夫說,雷洋被警察打死、薛蠻子身敗名裂、區伯被設圈套陷害,「清華大學著名教授許章潤因在網上發表文章針砭時弊,在北京家裡卻被四川的警察跨省抓捕,被稱為『隔空嫖娼事件』」。

矢板明夫也提到,在中國有一句話叫做「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意即利用男女關係解決政治問題,可以在短時間內讓對手形象受到嚴重打壓、喪失影響力,是屢試不爽的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