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切中國對台脅迫行動 拜登重申: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總統拜登27日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視訊高峰會發表講話。(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27日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視訊高峰會發表講話。(美聯社)

2021/10/28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7日表示,美國將與東南亞國家站在一起,捍衛海洋自由和民主,並指中國對台灣採取脅迫行動,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

《路透》報導,拜登27日與中國總理李克強等人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視訊高峰會,拜登說,華盛頓將開始與印太地區的合作夥伴就發展區域經濟框架進行談判。東南亞已成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戰場,中國控制著南海的大部分地區,北京同時也對台灣施加軍事和政治壓力。

拜登重申,美國對台灣有「堅若磐石」的承諾,美方對中國的脅迫行動深表關切,這類行動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拜登還說,他會為新疆和西藏的人權以及香港人民的權利發聲。

拜登也與東南亞領導人共同譴責緬甸軍政府,他說,「我們必須解決緬甸軍事政變造成的悲劇,這場悲劇日益破壞區域穩定」,拜登還呼籲緬甸軍政府釋放政治犯,並且恢復民主體制。

白宮聲明則表示,拜登總統在東亞峰會上重申美國致力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並對國際秩序面臨的威脅表示擔憂,表示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和夥伴站在一起,支持民主、人權、法治和海洋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