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子公主結婚成為平民 強調夫婿小室是「不可取代的存在」

真子公主婚後將暫居東京都內的公寓,在取得護照和簽證後前往美國,展開與小室婚後的新生活。(美聯社)

真子公主婚後將暫居東京都內的公寓,在取得護照和簽證後前往美國,展開與小室婚後的新生活。(美聯社)

2021/10/26 13:5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內親王今天與未婚夫小室圭登記結婚,婚後的真子脫離皇籍成為平民「小室真子」,下午與夫婿小室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喜訊。真子婚後將暫居東京都內的公寓,在取得護照和簽證後前往美國,展開與小室婚後的新生活。

今天的記者會中,真子與小室依事先準備的講稿交叉宣讀,小室表示,他真心愛著真子,希望只有一次的人生可以和相愛的人一起生活,不管是快樂或不快樂的時候都能分享彼此的心情,對於他們的婚事給大家添了很多困擾,他感到很抱歉,也感謝一路支持他們的人,未來將和真子攜手共度人生。

真子則表示,關於她的婚事,知道有各種看法,給大家添了麻煩真的很抱歉,也感謝很多默默關心且未受到不實消息誤導,一路支援他們的人,她強調,對她而言小室圭是不可取代的存在,結婚是他們忠於自己的心意,共同生活下去的必要選擇。

今天記者會上,小室也主動說明他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的金錢糾紛問題,他強調將會盡可能全力解決。

記者會在2人宣布講稿後結束,並未開放現場提問,對於媒體事先提出的5道問題,則以書面方式回答。

2人結婚是在今天上由10點多由代理人前往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中午時分真子向父母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與妹妹佳子內親王告別,搭上專車前往東京都內的飯店出席記者會。臨別時,佳子抱著姊姊互道珍重。真子座車離開赤坂御用地時,沿道有許多民眾目送並高喊「恭喜」。

真子與小室是在2017年9月宣布訂婚,原本定在隔年2月舉辦相當於訂婚的「納采之儀」,11月完成婚禮,但訂婚消息公布後不久,週刊陸續爆料小室的母親與前未婚夫之間發生金錢糾紛,引起社會嘩然,2人的婚事蒙上陰影,皇室也緊急踩剎車,2018年2月宮內廳宣布2人的婚禮延至2020年舉辦。

小室在2018年8月赴美深造研讀法律,試圖遠離風暴,但此舉也引起真子的父親文仁親王不滿,曾公開喊話要小室向社會說明原委,讓更多人能樂意接受這樁婚事。

小室在2019年1月發表書面說明他認為母親的金錢問題「已經解決」,2020年11月真子也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對她和小室2人來說「結婚是忠於自己的心意,共同生活下去的必要選擇」,再度表達她想婚的堅決意志。秋篠宮文仁親王也於同年11月的生日談話中表示,認可2人結婚。

今年4月小室發表長達28頁書面文書,鉅細靡遺交待金錢糾紛的始末,並表達解決的誠意。9月27日睽違3年返回日本,宮內廳在10月1日正式宣布2人於26日登記結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