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總統府發布影片 齊曼住院後首度「現身」

總統辦公室主任米納爾在布拉格堡向外界展示了一段影片,影片中,身著睡衣的齊曼看似虛弱的半倚在病床上。(法新社)

總統辦公室主任米納爾在布拉格堡向外界展示了一段影片,影片中,身著睡衣的齊曼看似虛弱的半倚在病床上。(法新社)

2021/10/21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總統府辦公室今(21)日播放了一段有關捷克總統齊曼(Miloš Zeman)的影片,這是自齊曼本月10日住進加護病房以來,公眾首次見到他的身影。

《法新社》報導,這段影片攝於10月14日,齊曼當天簽署了新國會訂於下月8日召開的決議。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身著藍白色的睡衣並戴著眼鏡的齊曼正倚在病床上,在他身旁的是總統辦公室主任米納爾(Vratislav Mynář)、眾議院議長馮德拉契克(Radek Vondráček)與另外兩名不知名隨從。

僅管捷克的醫院都實施了嚴格的防疫規定,不過他身旁的眾人卻都沒有配戴口罩,院方還表示,馮德拉契克的探病行為並沒有經過醫師的允許。

在影片中,齊曼對著馮德拉契克說,「這是可能範圍內的最遲期限。」他還表示,「你有聽過一句德國諺語嗎?Zeit gewonnen, alles gewonnen(贏得時間,就是贏得一切)。」

齊曼先前曾表示,不管捷克此次國會大選結果為何,他仍會選擇現任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組成下一屆政府。

但巴比斯領導的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卻在10月9日的捷克大選中以些微差距落敗給反巴比斯聯盟「一起聯盟」(SPOLU,英文:Togetger)。馮德拉契克也是「不滿公民行動」的成員。

據捷克當地媒體報導,齊曼目前患有嚴重的肝臟問題,而他入住的醫院本週一公開表示,齊曼已無法履行總統職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