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好運!南非男駕車遇歹徒開槍爆頭 全靠iPhone擋子彈保命

巴西51歲男子穆夸迪(Max Mqadi)準備駕車離開商場時,慘遭持槍歹徒瞄準頭部射擊,但卻幸運保住一命,成功替他擋下子彈的關鍵物,竟是他隨身攜帶的iPhone。示意圖。(路透)

巴西51歲男子穆夸迪(Max Mqadi)準備駕車離開商場時,慘遭持槍歹徒瞄準頭部射擊,但卻幸運保住一命,成功替他擋下子彈的關鍵物,竟是他隨身攜帶的iPhone。示意圖。(路透)

2021/10/21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近日發生一起槍擊案,51歲男子穆夸迪(Max Mqadi)準備駕車離開商場時,慘遭持槍歹徒瞄準頭部射擊,但卻幸運保住一命,成功替他擋下子彈的關鍵物,竟是他隨身攜帶的iPhone。

綜合外媒報導,穆夸迪在當地小有名氣,從經營肉舖白手起家,如今事業有成,將店面發展成同時擁有餐廳、美髮沙龍和時尚服飾的複合型商場。

事發當時為14日晚上6點55分左右,他正準備駕車離開商場時,豈料,突然出現兩名持槍男子,左右包夾坐在駕駛座上的穆夸迪,朝著他的手、腳跟頭部開槍。

幸運的是,當時穆夸迪正在使用iPhone與人通話,導致瞄準頭部的那枚子彈,直接打在iPhone身上。儘管子彈的衝擊力道讓螢幕碎裂,但幸運保住穆夸迪的性命,之後穆夸迪趕緊將車開往人多的街道上,再通報救護車救援。

消息曝光後,讓許多人驚呼「iPhone的品質太好了吧」、「iPhone的最佳宣傳」。據悉,穆夸迪經過治療後已在18日出院,目前當地警方仍在尋找犯人的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