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住院病況不明 捷克官員證實:恐無法履行職務

捷克官員18日表示,健康問題讓齊曼(見圖)無法履行總統職責。(路透)

捷克官員18日表示,健康問題讓齊曼(見圖)無法履行總統職責。(路透)

2021/10/19 06:53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場親中的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在月初大選結束後,隨即因病入住加護病房,至今遲未對外說明病情。官員18日表示,健康問題讓齊曼無法履行總統職責。

《美聯社》報導,曾訪問我國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週一表示,他收到來自布拉格軍醫院的一封信,齊曼正在該醫院接受治療,信中內容稱77歲的齊曼已無法工作。

這封信件有院長扎沃爾(Miroslav Zavoral)署名,信中指稱,齊曼「因健康因素無法履行任何工作職責」,長期來說,未來的病程和結果「非常不確定」,並指稱齊曼在未來幾週重返工作崗位的可能「非常小」。

本月10日,即捷克眾議院大選後的第2天,齊曼被送往位在首都布拉格的軍醫院。院方先前表示,齊曼入住加護病房,但情況穩定,但關於他健康狀況的更多細節都未透露。

作為總統,齊曼在成立新政府的過程中有關鍵作用,儘管僅是儀式性角色,但捷克總統負責在議會選舉後任命勝選政黨領導人為總理,以嘗試組建政府。

如果齊曼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採取行動,總理和參眾兩院議長將接替他的總統權力。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眾議院的新議長將負責選出總理。新一屆議會將於11月8日首次舉行會議,選舉議長和其他職位。

韋德齊表示,參議院代表將與眾議院各政黨領導人會面,討論總統權力的臨時轉移。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週一表示,他收到來自布拉格軍醫院的一封信,內容稱77歲的總統齊曼已無法工作。(歐新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見圖)週一表示,他收到來自布拉格軍醫院的一封信,內容稱77歲的總統齊曼已無法工作。(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