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武力犯台須付出巨大代價 專家:恢復至少要10年以上時間

中共軍機近期持續頻繁擾台,美國和台灣的軍方將領接連發出警告,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國軍事犯台能力雖漸增,但若是真的侵台也會付出各種巨大代價,因此目前中共仍不敢輕舉妄動。圖為中共解放軍052型飛彈驅逐艦,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中共軍機近期持續頻繁擾台,美國和台灣的軍方將領接連發出警告,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國軍事犯台能力雖漸增,但若是真的侵台也會付出各種巨大代價,因此目前中共仍不敢輕舉妄動。圖為中共解放軍052型飛彈驅逐艦,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21/10/17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軍機近期持續頻繁擾台,美國和台灣的軍方將領接連發出警告,不過據外媒報導,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國軍事犯台能力雖漸增,但若是真的侵台也會付出各種巨大代價,甚至需要10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恢復到開戰前的水平,這會讓美國對中國的優勢大大增加,因此目前中共仍不敢輕舉妄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針對中國軍力近年不斷迅速擴張,美台官員持續發出嚴重警告,中國可能即將具備全面武力統一台灣的能力,其中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台灣正面臨著幾十年來來自中國最嚴峻的挑戰,目前中國已有犯台能力,但要考慮發動戰爭後的成本和結果,而到2025年可進一步壓低攻台的成本。

觀察人士也指出,中國對台信心越來越大,因為他們認為美國的實力已大不如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稱當今世界大勢是「東昇西降」,在神學士於8月15日進入喀布爾之後兩天,中國也宣布舉行歷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武統演習,明顯示要演給美國看,演習更直接點名稱「美台勾連,已成為台海安全風險的最大禍源」。

針對中共何時會侵台,華盛頓防務事務智庫「國防優先」高級研究員戴維斯(Daniel L. Davis)指出,若中國攻打台灣,將會在未來幾年陷入無法自拔的泥潭,即使中國的常規進攻進展順利,但軍艦、戰鬥機和人員等也仍然會遭受巨大損失,軍事實力甚至需要10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恢復到入侵台灣之前的水平,這會讓美國對中國的比較優勢大大增加。

防務事務專家鄭繼文也指出,戰爭一旦爆發會有很多變數,這些不可預測的變數並非北京能夠精確計算出來的,就算解放軍不會傷筋動骨,但其飛機、船艦、或有生軍事力量的損失都將是無法避免的。即使中國大陸可以在很短時間佔領台灣,但是後續的相關影響,像是各種來自國際的制裁,會讓中國的綜合發展受到很大的制約和影響,對於習近平強調所謂的中國夢、或者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都是一個很大的折損,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大陸始終未放棄「和平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