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壤動作越來越挑釁? 前美國對北韓特使有不同看法

前美國對北韓特使、副國務卿畢根。(歐新社)

前美國對北韓特使、副國務卿畢根。(歐新社)

2021/10/16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期動作頻頻,前美國對北韓特使、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15日表示,雖然不少分析人士認為這些舉動是在挑釁,但他反而覺得北韓已經開始考慮遵守國際規則,準備和美國以及其他國家展開接觸。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發展研究院公共政策與管理學院和喬治華盛頓大學韓國研究所聯合舉行網路研討會,畢根與會發表談話。

北韓近期動作頻頻,更接連對美嗆聲,畢根表示,不少分析人士認為挑釁意味越來越濃厚,但他傾向另一種說法,就是北韓也正在向外部發布遵守規則的訊息,準備考慮和美國、南韓以及其他國家對話。

畢根說,端看明年3月舉行的南韓總統大選,主張兩韓和解的進步派路線趨於弱勢,北韓對此也十分關注,並試圖影響該結果,但目前對美韓而言,更為重要的還是堅持和北韓建立直接溝通管道的立場。

畢根強調,希望兩韓對話盡快啟動,若無法直接對話,美方也能設法和北韓展開接觸,但北韓討厭拜登政府目前的開放式提議。

畢根建議,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前提出的終戰宣言雖有削弱美韓聯盟影響力的疑慮,但在北韓願意接觸外界的前提下,拿來當作對話的開端是個好做法。

畢根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有著樂觀看法,他認為若能消除兩韓敵意、鼓勵和北韓建立經貿關係等,那這個目前看來不可思議的目標,也能取得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