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現在才設立國家公園 含大貓熊等5座

中國將首度設立國家公園,其中,三江源、大貓熊、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5處列為第一批國家公園。圖為四川大貓熊。(路透檔案照)

中國將首度設立國家公園,其中,三江源、大貓熊、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5處列為第一批國家公園。圖為四川大貓熊。(路透檔案照)

2021/10/12 16:49

〔中央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宣布,中國將首度設立國家公園。其中,三江源、大貓熊、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5處列為第一批國家公園,並建設北京、廣州國家植物園。

官媒央視新聞app(應用程式)報導,習近平下午以視訊方式,出席「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並發表主旨講話時,作上述宣布。

習近平表示,為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中國正加快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逐步把自然生態系統最重要、自然景觀最獨特、自然遺產最精華、生物多樣性最富集的區域,納入國家公園體系。

他宣布,中國正式設立三江源、大貓熊(陸稱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國家公園,保護面積達23萬平方公里,涵蓋近30%的中國國家陸域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種類。

習近平指出,本著統籌就地保護與遷地保護相結合的原則,中國將同時啟動北京、廣州等國家植物園體系建設。

在此之前,中國官方已將一些具有珍貴和瀕危動物、植物及特殊生態系統,以及擁有罕見地質面貌的地區,劃定為「自然保護區」,分布在各省區。有的是國家級,有的是省級,數量總計有數百個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