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剉咧等!李克強:電價可漲20%,高耗能行業無上限

李克強拍板,電價可上漲20%,高耗能行業不受限。(路透)

李克強拍板,電價可上漲20%,高耗能行業不受限。(路透)

2021/10/09 23:14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出重手解決電力短缺問題。他在8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指示,將電價漲幅不得超過10%、跌幅15%的規範調整為20%,對於高耗能行業的電價可由市場交易形成價格,不受漲幅20%的限制。

他也指示,對煤電企業實施階段性稅收緩繳政策,引導金融機構保障煤電企業購煤等合理融資需求。

他強調,保障能源安全、保障產業供應鏈穩定是「六保」(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穩定、保基層運轉)的重要內容,因此要發揮好「煤電油氣運」保障機制作用,有效運用市場化手段和改革措施,保證電力和煤炭供應。

他要求,堅持民生優先,確保發電供熱用煤,特別是東北地區的冬季用煤用電。在保障安全生產前提下,推動具增產潛力的煤礦盡快釋放產能,加快已核准且基本建成的露天煤礦投產,促進停產整改的煤礦盡早恢復生產。

他強調,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做好有序用電管理,中央發電企業要保障所屬火電機組應發盡發,糾正有些地方「一刀切」、停產限產或「運動式」減碳,反對不作為、亂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