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主管控臉書威脅民主 CNN:札克伯格試圖打擊吹哨者但無所獲

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美聯社)

2021/10/07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臉書產品經理郝根(Frances Haugen)近期指控社群媒體如何對兒童和民主構成威脅,讓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回稱其指控「不合邏輯」,聲明更強調郝根任職不到2年,也從未參與高層決策會議,外媒分析,札克伯格雖試圖打擊吹哨者,卻是一無所獲。

CNN6日以「札克伯格正試圖用力打擊吹哨者,但一無所獲」為題分析報導,臉書公司在8月時,發布了一篇關於美國地區臉書瀏覽量最高的貼文報告,該報告涵蓋了臉書今年第2季數據,臉書稱:「許多瀏覽量高的頁面,集中在分享寵物、烹飪和家庭內容」。

報導質疑點出臉書僅發布第2季,並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指,被擱置的第1季報告是存在的,但臉書高層選擇不發布。

據紐時報導,臉書第1季點閱最多的是一篇報導,內容為一名醫生在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身亡。

疫情期間,一篇對疫苗安全性具破壞性的新聞,在臉書成為受歡迎的內容之一,這顯然與臉書高層試圖描繪的形象,包括反疫苗情緒並沒有在平台上渲染,臉書並未增長美國對疫苗猶豫的問題,有所不符。

此外,臉書試圖破壞吹哨者的另一個企圖,便是將郝根描述成「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的低階員工」,並指其僅任職2年,並未參與過任何高層決策。對此,臉書公民參與執行長查克拉巴蒂(Samidh Chakrabarti)在推特表示,在臉書工作的6年期間,有許多與高層主管主導了許多決策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