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不能上天堂!母信教友吃驅蟲藥可防疫 慘被送醫急救

伊維菌素示意圖。(彭博)

伊維菌素示意圖。(彭博)

2021/10/05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近日傳出一起誤食藥物事件,有名婦人聽信教友建議,服用治療寄生蟲的「伊維菌素」(Ivermectin)來預防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結果該婦人出現頭暈嘔吐、無法站立等症狀,立刻被送醫院急診,所幸並無大礙。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婦人的女兒凡妮莎(Vanessa Koh Wan Ling)於3日在臉書分享,母親因受到教友的影響,服了「伊維菌素」後,開始出現各種不適現象,其中包含頭暈、倦怠、嘔吐、失去食欲、無法站立與走動、關節劇烈疼痛等症狀,因此緊急被送醫救治。

凡妮莎透露,當時有2名教友告訴母親,打mRNA疫苗將會違反他們的宗教教義,但只要改吃「伊維菌素」就能消除其疫苗抗體與武肺病毒。

然而,當時凡妮莎已替母親預約施打中國「國藥」疫苗,因想說不是mRNA疫苗就沒關係,但這2名教友卻說,該類疫苗也被禁止,若打了第1劑,就得趕緊吃「伊維菌素」消體內疫苗抗體,但如果是打了第2劑,「那就不能上天堂了」。

凡妮莎表示,母親無視她的勸告,反倒對教友的建議深信不疑,便透過教友購買「伊維菌素」來服用,由於凡妮莎深怕再與母親爭執,會導至倆人斷絕母女關係,因此只好看著母親服用「伊維菌素」後出現不適症狀,趕緊將她送醫。

凡妮莎嚴厲譴責教友們的行為,怒批這是「不負責任的推薦藥物行為」,她表示「伊維菌素」是用於治療驅蟲用的,呼籲其他人切計別輕易相信並服用他人推薦的藥物。

報導指出,先前當地衛生科學局曾表示,「伊維菌素」並非抗病毒藥物,且當局也並未批准使用該款藥物來預防或治療武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