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夥伴是隆乳公司 西洋棋女子賽事獲高額贊助反被批「噁心」

西洋棋協會獲隆乳公司贊助,引發女棋士不滿。示意圖。(美聯社)

西洋棋協會獲隆乳公司贊助,引發女棋士不滿。示意圖。(美聯社)

2021/10/02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洋棋領域男女比例高度不均,官方也設法推廣提升女性參與度,還獲得了史上最大筆女子賽事贊助合約,但引發爭議的是,該贊助商是一間隆乳公司,這讓女棋士們痛批協會的決策「厭女」、「噁心」。

《衛報》 報導,世界西洋棋聯合會(FIDE)本週宣布,同意與隆乳公司魔滴(Motiva)簽署史上最大筆女子賽事合約,「這份合約會持續至整個2022年,這一年也被指定為『女子西洋棋年』。」

但FIDE的合作對象讓西洋女棋士感到不悅,批評說「西洋棋作為一個仰賴大腦而非胸部的活動,難道不該設法和這種簡化、厭女的思維劃清界線嗎?」有人則批評這項贊助合約令人作嘔。

另有女棋士直言,「FIDE沒有什麼提升女權的優良紀錄,西洋棋這種需要高度感知的活動,是由一個從女性不安全感中獲利的企業贊助,我認為這相當羞辱且丟臉,我極度懷疑FIDE是否會讓從事陰莖增大的企業贊助男子賽事。」

報導提到,約1300名西洋棋特級大師中只有39名是女性,業界近來投入更多心力提升女性參與,另外像是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自製迷你影集《后翼棄兵》,因評價人氣具佳,也為推廣女子西洋棋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