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哈瓦那症候群事件不力 傳美CIA維也納站長被撤換

數十位美國駐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的中情局(CIA)官員,出現與哈瓦那症候群一致的病徵。(法新社)

數十位美國駐奧地利首都維也納(Vienna)的中情局(CIA)官員,出現與哈瓦那症候群一致的病徵。(法新社)

2021/09/24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外官員近年屢次出現「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症狀,《華盛頓郵報》23日批露,數十位美國駐奧地利(Austria)首都維也納(Vienna)的中情局(CIA)官員也出現類似病徵,遭輿論批評其回應不力後,CIA維也納站站長也遭撤換。對此,CIA僅以「不針對個人及個案評論」回應。

根據《路透》引述《華盛頓郵報》報導,CIA維也納站數十位官員出現類似「哈瓦那症候群」的病徵,中情局對該站的回應與管理相當不滿,已將站長撤換。對此,CIA發言人僅以「不針對個人及個案做評論」,回應報導的說法。

《華盛頓郵報》引述多位不具名的美國前任與現任官員說法稱,此次的撤職行動釋出的訊號,就是領導人必須審慎看待「哈瓦那症候群」該症的病徵包含了偏頭痛、噁心記憶力衰退與頭暈等,是一種神秘的疾病。

報導提到,中情局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曾在7月透露,約有200名美國官員及其親屬通報類似「哈瓦那症候群」的病徵,而其中有100名便是CIA的幹員與他們的家人。他認為這種症狀「極有可能」是人為造成,並指俄羅斯是始作俑者,但該國否認。

報導指出,「哈瓦那症候群」最初是在2016年從古巴大使館傳出。而去年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小組則認為,最合理的推論,該症應是與「定向脈衝射頻能量(Directed Pulsed Radio Frequency Energy)」所致。

《CNN》21日曾報導,3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Bill Burns)團隊的一名成員,本月稍早前往印度時也驚傳出現與「哈瓦那症候群」一致的症狀,必須接受醫療救護。

「哈瓦那症候群」的詳細病徵。(美聯社)

「哈瓦那症候群」的詳細病徵。(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