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早就知道原因」澳洲總理解釋為何取消潛艇訂單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解釋,基於國防需求考量,改選美國核動力潛艦才是合理選擇。(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解釋,基於國防需求考量,改選美國核動力潛艦才是合理選擇。(歐新社)

2021/09/20 06:08

首次上稿 09-19 23:53
更新時間 09-20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9)日再度出面為澳洲拋棄法國柴電潛艦,改選美國核動力技術作為潛艦主力的決策辯護,他稱法國「早就知道我們擔心法國打造的潛艇艦隊無法滿足澳洲的需求。」

綜合外媒報導,莫里森表示,他能理解法國的失望,但他一向也都表明了澳洲自身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莫里森說,「到頭來這就是一個到底要不要將艦隊造出來的決定。在花了澳洲納稅人一大筆錢後,這艦隊是否能在服役時符合我們的要求,而根據情報機構以及國防部門的說法,答案是不行。」

莫里森強調,法國政府完全知道澳洲方面(對於潛艇性能)的深切擔心。

《美聯社》指出,根據美澳英達成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協議,澳洲未來至少會獲得8艘核潛艇,第1艘潛艇估計要到2040年才能交付給澳洲。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在潛艇戰力到位之前,澳洲會先向美國承租一些核動力潛艇,以滿足國防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