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 麻疹列入需隔離傳染病清單

在幾名阿富汗難民抵美被診出麻疹後,應公衛官員要求,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將麻疹列入可能需要隔離傳染病清單,詳細隔離性質、時長並未在聲明中列明。(路透)

在幾名阿富汗難民抵美被診出麻疹後,應公衛官員要求,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將麻疹列入可能需要隔離傳染病清單,詳細隔離性質、時長並未在聲明中列明。(路透)

2021/09/18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幾名阿富汗難民抵美被診出麻疹後,應公衛官員要求,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將麻疹列入可能需要隔離傳染病清單,詳細隔離性質、時長並未在聲明中列明。

根據《路透》報導,不具名的白宮官員發布聲明,透露公衛官員在抵美阿富汗人診出不少麻疹病例後,要求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而後拜登從善如流確定簽署,讓聯邦衛生當局有權要求確診麻疹或是接觸過麻疹病患者自我隔離,保護公眾健康,但詳細隔離性質和時長並無列明。

上週因為麻疹病例造成運送阿富汗難民前往美國的航班暫停,該官員表示,接下來所有抵美阿富汗人都需接種麻疹、武肺疫苗。

該官員強調,先前確診麻疹的抵美阿富汗人已經安置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