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坦承喀布爾空襲出包 錯認目標誤殺10平民

美五角大廈承認上月發動的無人機空襲是一場「悲劇性錯誤」。(路透)

美五角大廈承認上月發動的無人機空襲是一場「悲劇性錯誤」。(路透)

2021/09/18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月對在喀布爾機場發動恐攻的伊斯蘭國地區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進行無人機空襲,當時即傳出有平民遭殺害。美軍如今承認確有此事,強調這是一場「悲劇性的錯誤」,會從中檢討改進並提出賠償。

負責指揮阿富汗撤離任務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Frank McKenzie)當地時間週五在記者會上表示,8月29日針對一名有立即性威脅的IS自殺炸彈客所發動的空襲,造成10名平民死亡,其中有7名是兒童。

麥肯錫說,「在執行空襲的當下,我有十足的信心能為喀布爾機場的部隊剷除立即性威脅,但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這次的空襲是一場悲劇性的錯誤。」還說死者當中應無人與ISIS-K有關,或是對美軍有直接威脅。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聲明指出,原先以為與ISIS-K有關聯的男子阿瑪迪(Zemari Ahmadi),最後也證實是一名任職於非營利組織「營養與教育國際」(Nutrition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成員,他在事發當日的活動完全無害,也與美軍所認定的立即性威脅毫無關係,「我們為此道歉,也會努力從這場駭人的錯誤中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