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度國道戰備演習 防長、交長登C-130J旋風降落視察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與交通部長加德加里一同搭乘C-130J運輸機,降落國道。(彭博)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與交通部長加德加里一同搭乘C-130J運輸機,降落國道。(彭博)

2021/09/14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空軍本月9日於國境北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巴爾梅爾鎮(Barmer)執行了一次國道戰備道演習,包含Su-30戰鬥機與C-130J運輸機皆參與起降任務,值得關注的是,C-130J上還載了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及交通部長加德加里(Nitin Gadkari)。

根據印媒《The Print》報導,巴爾梅爾鎮當地有一條新落成的國道,其中有一段約莫3.5公里長的戰備跑道,印度空軍為了慶祝其落成,特別出動C-130J運輸機,載上國防部長辛格及交通部長加德卡里旋風降落視察,同時也執行了Su-30戰鬥機的降落任務。

而印度國安機構的消息指出,讓防長及交長登上C-130J運輸機,是其中一位部長的點子,盼能藉由此舉慶祝高速公路落成外,也能同時增強國民對國安及公共建設的信心。

報導提到,印度空軍曾在其他高速公路上,執行過類似的緊急迫降任務,但卻是首次在國道上,執行此類戰備演習,消息人士也透露,未來有12處國道,將改建成簡易跑道,提供印度軍機臨時起降。

消息人士分析,若是戰事發生,空軍基地往往會率先被鎖定,因此在高速公路及國道上降落,能協助空軍作戰,還能成為執行作戰任務時,戰機起飛的重要據點,讓敵軍摸不清戰機起降的確切位置,同時能提供空投物資,機動性大幅提升。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左)交通部長加德加里(右)。(本報合成,歐新社、彭博。)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左)交通部長加德加里(右)。(本報合成,歐新社、彭博。)

Su-30戰鬥機。(圖擷取自uniindianews官方推特)

Su-30戰鬥機。(圖擷取自uniindianews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