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名錶稱「台灣是國家」捲辱華 學者曝國際無感邊際效應趨近0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指出,國際上辱華的邊際效應已經趨近於零,愛彼辱華事件在國際上沒有產生絲毫漣漪。(美聯社)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指出,國際上辱華的邊際效應已經趨近於零,愛彼辱華事件在國際上沒有產生絲毫漣漪。(美聯社)

2021/09/06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瑞士鐘錶品牌「愛彼」(Audemars Piguet)總裁本納明(François-Henry Bennahmias)日前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小粉紅不滿,愛彼事後道歉卻無效,代言的中國男星鹿晗也緊急切割解約。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則指出,國際上辱華的邊際效應已經趨近於零,愛彼辱華事件在國際上沒有產生絲毫漣漪。

「邊際效應遞減的小粉紅。」沈榮欽在臉書表示,辱華在國際與中國的反應正好形成兩極化趨勢,國際上辱華的邊際效應已經趨近於零,愛彼辱華事件在國際上沒有產生絲毫漣漪,不僅國際媒體無人問津,AP總部更是毫無表示,唯一的反應就是在中國微博發表中文聲明,「這些聲明幾乎已經成為通稿,任何在中國辱華的國際企業都可以照抄,但是出了中國,事情變得彷彿不存在」。

沈榮欽指出,相對辱華在中國的效應反而越演越烈,前陣子被官媒點名「娘炮」的鹿晗如驚弓之鳥,不等任何官媒表示,就立刻主動與愛彼解約。他也提到,日前中國最大的日本街—大連的「京都風情街」,地方政府與民間企業聯合大力打造總面積達110萬平方公尺,高達人民幣60億元(約新台幣260億元)的投資,也在開幕後因小粉紅的抗議,一週就立刻關閉。

沈榮欽說,當中國以外的世界已經對辱華波瀾不驚,小粉紅唯一能傷害的只剩下中國商家與中國工人,對已經下滑的經濟與上升的失業率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或許中國之外,唯一會受到影響的是也使用中文的台灣,連小S都因東京奧運表示要『請全部國手到家裡吃飯』而遭到小粉紅出征,可以想見,趙薇之後,中國將對聘用台灣演藝人員如履薄冰,反而加速台灣演藝圈與中國脫鉤,是謂總加速師」。

本納明日前發表演說時,稱台灣是「一個非常技術導向的國家」,演說影片近日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愛彼的「微博」帳號4日為此發表道歉聲明,但不僅道歉無效,中國網友還要求代言的藝人鹿晗表態解約;鹿晗也火速切割,在5日淩晨發表聲明,指控愛彼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決定即起終止與愛彼的合作關係。

知名瑞士鐘錶品牌「愛彼」總裁本納明日前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小粉紅不滿,不僅愛彼道歉無效,中國網友還要求代言的藝人鹿晗表態解約。(路透)

知名瑞士鐘錶品牌「愛彼」總裁本納明日前稱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小粉紅不滿,不僅愛彼道歉無效,中國網友還要求代言的藝人鹿晗表態解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