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戰 傳菅義偉支持河野太郎

日本新聞網指出,現任首相菅義偉在自民黨總裁選戰中支持河野太郎(見圖)。(美聯社)

日本新聞網指出,現任首相菅義偉在自民黨總裁選戰中支持河野太郎(見圖)。(美聯社)

2021/09/04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即將卸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向週邊人士表態,他支持前外相、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作為他的接班人,河野太郎昨日在徵詢過自身派系的意見後,宣佈參選自民黨總裁。

日本新聞網(NNN)報導,據河野太郎所屬的麻生派議員透露,河野太郎昨日下午前往財務省拜訪了副首相兼財務大臣,同時也是麻生派會長的麻生太郎,表達自身想參選黨總裁的意願,麻生太郎的反應是,「我不贊成,但也不反對」,河野太郎便回答,「那我就參選了」。

河野太郎原本去年便打算爭奪自民黨總裁,不過當時被麻生太郎勸退。

《路透》指出,現年58歲的河野太郎在年輕族群中相當受歡迎,他的推特帳號有多達230萬人追隨,這在日本政界中相對罕見,因為這些高齡政客們鮮少接觸社交媒體。

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目前共有5人有意參選自民黨總裁,分別是64歲的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60歲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61歲的自民黨幹事長代理野田聖子、64歲的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以及河野太郎。

而在自民黨內擁有廣大影響力的前任首相安倍晉三,原本支持菅義偉爭取連任,但由於菅義偉已宣佈不參與競選,他有可能轉為支持高市早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