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實現國安教育全覆蓋 各級學校師生現「逃亡潮」

香港教育局在新學年伊始,已在中小學全面推動國安教育,更資助幼稚園採購中國國旗及旗杆,舉行升旗典禮,培養國家認同。(美聯社檔案照)

香港教育局在新學年伊始,已在中小學全面推動國安教育,更資助幼稚園採購中國國旗及旗杆,舉行升旗典禮,培養國家認同。(美聯社檔案照)

2021/09/03 05:4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去年在香港強推《港區國安法》,要求香港政府透過學校和媒體等開展國安教育。香港教育局在新學年伊始,已在中小學全面推動國安教育,更資助幼稚園採購中國國旗及旗杆,舉行升旗典禮,培養國家認同。多家高等院校也相繼宣佈,將開展國安教育課程。在紅色教育實現「全覆蓋」之際,香港已出現師生「逃亡潮」。

香港《立場新聞》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位於大圍的宣道會鄭榮之中學新學年開始有逾30名教師離職,佔全校教師人數一半。教育局資料顯示,截至今年7月底,公營中小學學額共有6萬1333個空缺;幼稚園也有4萬個空缺,業內人士表示,今年至少有10家幼稚園倒閉。

根據教育局派發18區的小學概覽數據,新學年全港小學減少55班,其中元朗為重災區,削減10班;其次是屯門減少9班;九龍城及觀塘則分別減少8班。另外,全港共有54家小學縮班,佔整體小學數目逾1成;增班則有23間小學,佔4.4%。

中學校長會8月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指出不少校長反映所屬學校正面臨嚴重的教師流失問題,特別是富有經驗及能力的中層管理人才,呼籲港府認真聆聽港人心聲,了解港人移民原因。而針對師生人數流失,港府教育局長楊潤雄呼籲港人移民前考慮清楚,強調對香港未來發展有信心。

高等院校方面,以傳播學系聞名的香港浸會大學,7月底已率先宣佈,新學年將國安教育納入必修課程。1日再向師生發通告,表示入學新生必須出席2小時的「國安法教育」面授課堂、閱讀2小時的指定材料,並通過有關測驗方可畢業。

此外,香港理工大學及嶺南大學也在7月底表示,將於新學年開展國安教育相關課程。理工大學的國安教育課程為一年級本科生必修科,內容涵蓋保障國家安全不同議題和相關法律知識;嶺大則將在新學年透過共同核心課程、綜合學習課程和研討會、講座等方式,介紹中國和香港發展,包括國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