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PTT逾百版主造反 串連「熄燈」抗議站方任假資訊竄流

參與抗議Reddit站方不處理假資訊氾濫問題的次版r/Futurology貼出的抗議聲明。(取自Reddit網站)

參與抗議Reddit站方不處理假資訊氾濫問題的次版r/Futurology貼出的抗議聲明。(取自Reddit網站)

2021/09/01 23:4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被台灣網友稱為「美國PTT」的美國網路論壇Reddit鬧內訌,大批版主因不滿站方坐視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和疫苗的假資訊氾濫,而不處理,上百個次版串連「熄燈」抗議。

英國「衛報」1日報導,超過135個Reddit的次版聯合進行這場反抗行動,將版面改為私密模式,使非註冊會員無法進入該版瀏覽,以此抗議站方一直未遏制站上大批宣揚誤導性的新冠病毒和疫苗理論。參與抗議的版面如「未來學版」、「今天我幹了蠢事版」(TIFU),這兩個版面各擁有超過1000萬名用戶訂閱。

「未來學版」聲明說,「人們正因為(新冠病毒)假資訊而死」,該版改為私密模式,以示抗議Reddit站方坐視不管新冠病毒的不實資訊;「把不實資訊當武器,是攸關我們未來樣貌的一大問題」,而站方卻不願強力執行反假資訊、反惡意刷版引戰行為的政策。「寶可夢版」說,會維持私密模式,直到站方刪除站上的新冠病毒假資訊為止。

針對眾多版主的不滿,Reddit共同創始人兼執行長霍夫曼(Steve Huffman)捍衛站方的處理方式,他上週發文說,「異議也是Reddit和民主的一部分」,Reddit是一塊提供「公開和真切討論和辯論」的地方,這包括質疑或者不認同普遍共識」。

但抗議版群舉出目前被站方「隔離」的NoNewNormal版,其內容可能「高度冒犯或者令人不安」遭站方警告,並防止該版文章繼續在正常版面上出現。NoNewNormal版有12萬4000用戶訂閱,自稱是「國際化多元聯盟,共同目標是恢復我們舊有生活方式,以免世界落入恐懼和歇斯底里」,版上文章包括警告不要打疫苗,如「反對強制接種疫苗不是反科學,是支持自由、支持選擇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