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強推「綠色通行證」 打完3劑BNT才算數

以色列已開放12到15歲的青少年接種疫苗。圖為醫護人員在特拉維夫為一名少女施打輝瑞/BNT疫苗。(法新社)

以色列已開放12到15歲的青少年接種疫苗。圖為醫護人員在特拉維夫為一名少女施打輝瑞/BNT疫苗。(法新社)

2021/09/01 21: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率搶先全球,但6月間擋不住Delta變種病毒強襲而爆發第4波疫情迄今,8月31日更新增近1萬1000起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據《華爾街日報》1日報導,如今在以色列,「完整接種疫苗」的定義已由打2針變成打3針,民眾往後要持有打完3劑疫苗證明的「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才能進入學校、泳池、餐廳等公共場所。

以色列政府單押輝瑞/BNT疫苗讓全民施打,儘管已接種至少兩劑的人口已達約63%,但人口930萬的以國新增確診病例不斷飆升,總數已經近107萬人,病故人數破7千人,「突破性感染」的案例也越來越多,原開放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目前已經下修到12歲,也就是所有打疫苗的人都可以打第3針。

以色列政府從8月18日再縮緊防疫規定,開始要求小至3歲小孩,均須憑陰性檢測證明或完整接種疫苗的「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才能進入公共場所,但「完整接種」的定義,已改成「打完第2劑疫苗後6個月內接種第3劑」,也就是民眾以後到宗教集會、健身房、游泳池、餐廳等場所和大型集會,都必須出示打完3劑疫苗的通行證。

以色列開打加強針的決策,主要是根據該國衛生部7月23日公布的「真實世界數據」,指出受Delta影響,完整接種2劑BNT疫苗的保護力降至39%;此外,以國另一研究發現,打BNT疫苗者體內的抗體每月下降40%,痊癒者體內抗體則是以每個月4%的數度下降,因而推測體內的抗體濃度下降太快是以色列疫情再度爆發的主因。

以國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7月坦承,BNT疫苗對Delta病毒的預防效果「不如預期」,為了抵抗不斷升溫的疫情,開始追加施打第3劑的普及率,不過廠牌同樣鎖定BNT。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以色列疫苗接種登記卡。(法新社)

以色列疫苗接種登記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