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亂?教宗誤用普廷的發言 批評西方參與阿富汗戰爭

教宗方濟各日前在訪談節目上,批評西方國家以外來者的角色參與阿富汗戰爭20年。(路透)

教宗方濟各日前在訪談節目上,批評西方國家以外來者的角色參與阿富汗戰爭20年。(路透)

2021/09/01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日前在訪談節目上批評,西方國家以外來者的角色參與阿富汗戰爭20年,並試圖強推民主,他說:「有必要結束不負責任的政策。」方濟各指出,這段話是引述自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說的話,不過外媒表示,這句話實際上是來自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

據《美聯社》報導,教宗方濟各在今(1)日播出的電台訪談中被問到,美國和其盟國在參與阿富汗戰爭長達20年後,退出現在由神學士控管的阿富汗,而對於新的政權逐漸在阿富汗形成有何想法。方濟各表示,他想引述德國總理梅克爾曾說的話,他說:「有必要結束不負責任的政策,也就是從外部進行干預、在其他國家建立民主,和無視人們的傳統文化。」

不過報導指出,方濟各引述的這段話是梅克爾8月20日訪問俄羅斯時,俄羅斯總統普廷所講,並非由梅克爾所說。報導指稱,普廷在當時的會議上批評,神學士的快速掃蕩顯示出,西方政權在阿富汗推行民主是徒勞的;梅克爾當時則是敦促俄羅斯,透過俄羅斯與神學士的接觸,幫助在阿富汗的德國公民獲准離開當地。

據報導,此段訪談是西班牙廣播電台「COPE」上週末於梵蒂岡所錄,「COPE」也表示,播出的內容已經先經過教宗的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