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真子公主傳今年內完婚 考量疫情恐不辦婚禮、婚後移居美國

真子內親王(右)與未婚夫小室圭(左)的婚期一再延後,今日有多家日媒消息指出,真子將與小室圭在今年內完婚。(美聯社)

真子內親王(右)與未婚夫小室圭(左)的婚期一再延後,今日有多家日媒消息指出,真子將與小室圭在今年內完婚。(美聯社)

2021/09/01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的29歲大女兒真子內親王,原定要在2018年秋天完成婚事,但時至今日尚未完婚,今日有多家日媒消息指出,真子將與大學同學小室圭在今年內完婚,但考量到目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依舊肆虐,可能不會舉行盛大婚禮,若成真也將是在戰後首次有日本皇室成員結婚沒辦婚禮的特例。

真子公主在2017年9月和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且原定要在2018年秋天結婚,不過同一年2月宮內廳宣布婚事延期,外界認為與2019年日本皇室要籌備當時的天皇明仁退位、皇太子德仁繼位有關,不過期後婚事不斷延後,甚至有八卦媒體曾爆料小室家陷入金錢糾紛,以及「延期」其實只是兩人體面分手的藉口等謠言,不過真子公主在去年11月間以書面方式表明「結婚是必要選擇」。

今日多家日媒則刊出消息指稱,真子公主將在今年底與小室圭完婚,據指先前到美國紐約深造的小室圭,今年5月已於法學院畢業,並於7月參加律師考試,雖然結果尚未揭曉,但宮內廳官員稱,小室圭的就職方向似乎已經確定,因此先前對於兩人婚後生活經濟基礎的擔憂,也得以解除,據傳真子公主婚後可能會與小室圭在美國展開新生活。

日媒消息也提到,雖然今年內兩人將會完婚,但考量到目前疫情嚴峻,可能會直接進行登記,而不會舉行盛大婚禮,若此事成真,將會是日本戰後首度有皇室成員結婚卻沒辦婚禮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