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密情資外流!恐攻前美軍有意封鎖大門 為顧及英國作罷

各國在IS攻擊喀布爾機場後仍持續撤離。(路透)

各國在IS攻擊喀布爾機場後仍持續撤離。(路透)

2021/08/31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K)日前在喀布爾機場發動炸彈攻擊,導致上百人死亡,當中包含13名美軍。如今有情資洩露,美軍方在恐攻24小時前一度計畫關閉事發地點大門,後來為顧及英國撤離行動作罷。

美政治刊物《政客》取得一份機密文件,指美軍在恐攻24小時前就判斷修道院大門(Abbey gate)具有「極高風險」,有意將該處關閉,但美駐阿富汗指揮官瓦西利(Peter Vasely)主張應持續開放通行,讓英國軍隊能加速從男爵酒店撤離。IS-K後續就在修道院大門引爆炸彈。

對此,五角大廈對政客洩露機密資訊一事高度不滿,批評「這則報導是基於機密資訊的非法揭露」、「我們注意到資料外流時便與政客的最高層聯繫,避免他們發布該則新聞,因為這將使我們在機場的軍隊及行動陷入更大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