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新內閣第一次!國防部長會見巴勒斯坦領導人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圖右)29日與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圖左),於約旦河西岸的城市雷馬拉會面。(法新社檔案照)

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圖右)29日與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圖左),於約旦河西岸的城市雷馬拉會面。(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30 21:28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在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訪問美國的同時,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29日與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Mahmoud Abbas)於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Ramallah)會面,這是班奈特今年6月就任總理後,兩國政府官員首次正式會面,會面主要討論安全政策、民生與經濟議題。

綜合外電報導,甘茨辦公室的聲明指出,以巴雙方總共進行了兩場會議,第1場會議除了甘茨與阿巴斯之外,出席者還有以色列對巴勒斯坦軍事聯絡官阿連(Ghassan Alian)、巴勒斯坦情報首長法拉吉(Majid Faraj)等人,而第2場會議則僅有甘茨與阿巴斯兩人。

雙方討論了與安全、外交、經濟,及民生事務有關的議題,以及猶狄亞、撒馬利亞,與加薩地區的安全及經濟問題。甘茨更在會面中向阿巴斯表示,以色列已經準備採取措施,強化巴勒斯坦政權的經濟。

巴勒斯坦資深官員謝赫(Hussein al-Sheikh)也透過推特證實,阿巴斯與甘茨在雷馬拉會晤,討論以巴關係各個方面的問題。另1名巴勒斯坦官員則匿名透露,甘茨與阿巴斯也討論了提升雙邊關係的可能措施,包含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地區進行軍事活動,以及允許巴勒斯坦人與在以色列境內的家屬團聚,與批准更多巴勒斯坦勞工進入以色列等等。

班奈特曾誓言解救巴勒斯坦的政府與經濟,但排除建立獨立巴勒斯坦國的方向。

但半島電視台駐西耶路撒冷的記者指出,班奈特是民族主義者,曾公開反對建立巴勒斯坦國,以巴雙方是否正朝著和平進程前進,非常令人懷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