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禁公開場合播放音樂 發言人:伊斯蘭教禁止音樂

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聲稱,阿富汗女性可以自由地恢復日常生活,不過也證實會有公開場合禁放音樂的規定。(法新社)

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聲稱,阿富汗女性可以自由地恢復日常生活,不過也證實會有公開場合禁放音樂的規定。(法新社)

2021/08/26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權,外界憂心神學士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後,會再度重演20多年前掌權時的種種限制措施,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稱,從長期來看,阿富汗女性可以自由地恢復日常生活,不過也證實會有公開場合禁放音樂的規定。

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接受美國媒體《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採訪,他承諾神學士政權會比上次執政更為寬容,「我們想建設未來,忘記過去發生的事情。」對於女性生活的限制,穆賈希德強調女性可自由恢復日常生活,所謂「女性外出必須有一名男性監護人陪同」的規定只適用於3天或更長時間的旅行。

穆賈希德說,如果女性去學校、辦公室、大學或醫院,則不需要男性監護人;不過前一天穆賈希德才要求女性先待在家中,因為神學士部隊還沒受過跟女性應對的訓練,在受訪時穆賈希德稱這是暫時性的政策,這是為了保護女性,強調一旦政局穩定,女性就可以恢復工作。

在採訪中穆賈希德也證實了「公眾場合不允許播放音樂」的規定,他表示音樂在伊斯蘭教是被禁止的,「我們希望能說服人們不要這樣做,而不是給他們施壓。」報導指出,現年43歲的穆賈希德長期擔任神學士發言人,在神學士取得阿富汗政權後,穆賈希德被認為可能成為未來的信息和文化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