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年輕化!美國更新指南:過重、肥胖者35歲起定期篩檢

美國新版指南建議體重過重和肥胖症患者,應該提前在35歲定期篩檢糖尿病。圖為芝加哥一項肥胖症研究,測量受試者腰圍。(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新版指南建議體重過重和肥胖症患者,應該提前在35歲定期篩檢糖尿病。圖為芝加哥一項肥胖症研究,測量受試者腰圍。(美聯社檔案照)

2021/08/26 00:1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提供美國政府預防醫學建議的「美國預防醫學工作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24日更新指南,建議體重過重和肥胖症患者,應該提前在35歲定期篩檢糖尿病。

2015年舊版指南建議40歲起定期篩檢糖尿病,但是鑑於美國肥胖症和二型糖尿病患者增加,新版指南將篩檢年齡大幅降低5歲,提前到35歲。美國預防醫學工作組說,提早篩檢將有助於及早治療和預防,並且降低病情因年齡增加而惡化的機率。

新版指南甚至建議,美國原住民、非裔、西裔和其他糖尿病不成比例高的族群,應該更早開始定期篩檢。

全美18歲以上成人有14%確診罹患糖尿病,33%為前期糖尿病。同時,糖尿病也有年輕化趨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與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資助的一項研究,24日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發表報告,2001年到2017年間,美國10到19歲年輕人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比率增加95%,從每10萬人中34例,增加到每10萬人67例,非裔、原住民年輕人比率最高。

報告第一作者、NIH糖尿病流行病學計畫主任勞倫斯(Jean M. Lawrence)說,二型糖尿病盛行率增加,可能是孩童肥胖率增加、受孕婦肥胖和妊娠糖尿病以想,或者篩檢率提高有關。」

美國預防醫學工作組的指南說,證據顯示,飲食和運動能預防或者延緩前期糖尿病演變成糖尿病,儘管降血糖藥Metformin也有同樣效果,但是尚未獲准使用於前期糖尿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