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2男攀爬巴西「救世基督像」看日出 罰5萬須受審稱「不後悔」

救世基督像位於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是該市的標誌,也是世界最聞名的紀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蹟。(歐新社)

救世基督像位於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是該市的標誌,也是世界最聞名的紀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蹟。(歐新社)

2021/08/25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當局拘留2名法國男子,因為他們在未開放時間內闖進里約熱內盧知名的「救世基督像」,還爬到雕像頂部看日出。他們現在除了要繳1萬元黑奧(約新台幣5萬3220元)的保釋金外,還得出庭受審,不過2人表示他們對此行為並不後悔。

根據《France 24》報導,28歲的杜麥(Clement Dumais)與27歲的魯-狄-布易生(Paul Roux-dit-Buisson)在22日園區關閉時沒有離開,並在破曉前偷溜進38公尺高的救世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 statue)內部,爬上長長的螺旋式階梯,再從基督像其中一隻手臂的開口出來,欣賞里約熱內盧與瓜納巴拉灣(Guanabara Bay)的日出美景。

沉浸在美景時,被1名警衛發現送往警局。布易生表示,「當時我們站在手臂與頭上,1名警衛發現我們」。2人於23日被警方拘留,並繳納1萬元黑奧(約新台幣5萬3220元)保釋金後獲釋、還得出庭受審,同時沒收2人在救世基督像上拍攝的所有照片和影片,不過他們並不後悔做違規的事情,「景色很好,很少人有機會看到它」。

據了解,2人在各國像是杜拜、紐約和巴黎等標誌性建築,都上演過類似的「壯舉」,並在社群平台上記錄他們的「冒險經歷」。

此外,每年近200萬人前來朝聖的里約熱內盧救世基督雕像,將於今年10月歡慶落成90週年,最近則有專業人員攀高協助翻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