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情陷入危機! 防疫專家組織:已接近災害局面

防疫專家組織昨召開會議,表示首都圈為中心的醫療供給體制十分嚴峻,「已迎來接近災害時的局面」。圖為東京街景。(路透)

防疫專家組織昨召開會議,表示首都圈為中心的醫療供給體制十分嚴峻,「已迎來接近災害時的局面」。圖為東京街景。(路透)

2021/08/12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昨日(11日)新增病例數更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防疫專家組織昨日召開會議,在彙整各式分析結果後表示,目前首都圈醫療供給體制十分嚴峻,「已迎來接近災害時的局面」,呼籲民眾要盡可能待在家中。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向日本厚生勞動省提供建議的防疫專家組織昨召開會議,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在會議開始時表示,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1萬人已成常態,目前正處於全國疫情都在擴大的階段,其中東京疫情持續嚴峻,和東京疫情嚴重程度類似的地方也持續增加中。在埼玉、千葉、神奈川等首都圈地區,新增確診病例以20、30多歲民眾為主,病床使用率也和東京都一樣急劇上升。

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針對東京都未來的疫情進行預測,認為即使反映1名感染者平均傳染多少人的「有效傳染數」指標減半,但東京都醫療體制仍趨於緊張,8月中旬東京都住院患者人數將達到病床最大量,重症患者也將在8月下旬達到ICU病床數的一半以上。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針對疫情分析結果指出,截至8月上旬,關東地區病毒株有90%以上是Delta變種病毒,關西地區則有80%,Delta變種病毒已幾乎全面取代以往的其他病毒株,是目前疫情蔓延的一大主因。

專家會議呼籲民眾,自本週13日開始的盂蘭盆節連假期間,應避免進行跨縣市移動及外出活動,盡可能在家度過假期,「這是為了守護自己和家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