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孩接種輝瑞風險高?新研究:罹心肌炎機率提高14倍

根據最新研究數據顯示,接種輝瑞(Pfizer)疫苗,恐對青少年造成嚴重風險,儘管遠比染疫風險來的低,但相關研究人員仍表示,對於接種疫苗後心肌炎的長期風險目前「仍然未知」。(法新社)

根據最新研究數據顯示,接種輝瑞(Pfizer)疫苗,恐對青少年造成嚴重風險,儘管遠比染疫風險來的低,但相關研究人員仍表示,對於接種疫苗後心肌炎的長期風險目前「仍然未知」。(法新社)

2021/08/11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最新研究數據顯示,接種輝瑞(Pfizer)疫苗,恐對青少年造成嚴重風險,儘管遠比染疫風險來的低,但相關研究人員仍表示,對於接種疫苗後心肌炎的長期風險目前「仍然未知」。

綜合外媒報導,此項發布在「JAMA Cardiology」的研究結果顯示,男孩在接種輝瑞疫苗後,罹患罕見心臟併發症「心肌炎」的可能性為14倍。此項研究在今年5月至7月間,針對15名在波士頓兒童醫院中,接種疫苗後罹患心肌炎的19歲以下青少年進行研究,發現所有患者在接種後幾天內,便出現胸痛等現象,最久持續長達9天,然而,所有患者均無因嚴重心肌炎需重症監護,也都在5天內出院。

報導指出,在為期2週的研究當中,多數患者皆不再出現心肌炎症狀。總結來說,此項研究表明,對於十幾歲的男孩來說,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嚴重副作用,遠低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風險,同時也說明接種疫苗後罹患的心肌炎,不太可會能導致更嚴重的疾病或死亡。儘管如此,研究人員仍表示,未來還需進行更多大規模的長期研究,為年輕族群提供更多的接種建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