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B52攻擊!傳塔利班以肩射飛彈回擊 無奈射程遠遠不足仍遭炸

此為B52轟炸機示意圖。(美聯社)

此為B52轟炸機示意圖。(美聯社)

2021/08/11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阿富汗撤軍後,極端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又譯作神學士)持續攻城掠地。有國外軍事網站披露,美國空軍日前出動B52轟炸機轟炸塔利班據點時,塔利班份子嘗試以肩射式防空飛彈回擊,但因射程遠遠不足而以失敗告終。

印度軍事網站「Defence View」10日報導,美軍B52轟炸機日前飛入阿富汗境內,對塔利班據點實施空襲,期間塔利班份子曾發射至少一枚地對空飛彈,試圖攻擊或干擾來襲的B52轟炸機,然而飛彈皆因射程遠遠不及而未能命中。

報導指出,這是塔利班史上第一次嘗試攻擊B52轟炸機,後者毫髮無傷,順利完成任務並返航。

專家認為,塔利班份子最可能使用的是一種便攜式肩射地對空飛彈,考量到B52轟炸機的飛行高度,這種攻擊基本上毫無威脅可言。

另一消息來源則稱,塔利班份子可能使用美國撤軍後遺留在阿富汗的M1907低空防空導彈,惟其射程也不足以影響到執勤中的B52轟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