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革重現?補習班課上一半遭踹門攻堅 當學生面暴力逮捕老師

補習班老師上課到一半被官員闖入帶走。(擷取自微博)

補習班老師上課到一半被官員闖入帶走。(擷取自微博)

2021/08/08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嚴打「校外培訓機構」(補習班),日前安徽省官方衝進一間補習班執法,不但踹開教室的門攻堅,甚至當著上課的眾學生面使用暴力押走補習班老師。影片曝光,不少網友直呼根本就是「文革再現」。

根據日前在網路瘋傳的影片,一群執法人員衝入補習班,其中一人用力踹開教室大門,不顧數十名被嚇呆的學生,硬是掐住台上教師脖子,將他押出教室外並大聲訓斥。

事後,中國媒體曝光事發地點為安徽省含山縣環峰鎮,當地防疫指揮部指出,官員到場是因為該補習班違反防疫規定幫多名學生上課,經相關人員上門警告後,補習班負責人已經承諾停課。

由於影片廣傳後引起輿論撻伐,當局緊急解釋,該教室因敲了10分鐘門都不開,不得已才破門而入,且其中有18名學生未配戴口罩,而補習班也沒有相關許可證,違反規定。防疫指揮部也坦承,在執法過程中「個別工作人員執法方式簡單、急躁、不規範」,將嚴肅處理。

不過,相關單位的說法仍不被網友普遍接受,網友紛紛痛罵「文革再現?」、「至於嗎?」、「有必要在學生面前這樣幹?」、「抓老師跟抓嫖一樣」。

遭輿論撻伐後,含山縣委將該名踹門的王姓官員給予黨內警告處分,一旁一名未配戴口罩的李姓社區工作人員被「誡勉談話處理」,至於被逮的賈姓教師「既非在職教師、也無教師資格證」,將被立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