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日本傳出要在距台300公里石垣島部署飛彈部隊

日本陸上自衛隊過往進行實彈演習畫面。(彭博)

日本陸上自衛隊過往進行實彈演習畫面。(彭博)

2021/08/05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方不斷增加在第一島鏈的活動,有消息傳出日本將在西南諸島中的石垣島部署飛彈部隊,加強美日防衛第一島鏈的能力,對中國海軍造成抗衡作用。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官員透露,防衛省預計2022年前,在沖繩縣石垣島部署陸上自衛隊的飛彈部隊,估計部隊規模為500至600人,其中一支部隊配備反艦飛彈和地對空飛彈,另一支則用於第一時間應對武裝突襲和大規模自然災害。防衛大臣岸信夫指出,部署的具體時間還未確定,但會努力在2022年底完成,此外在石垣島附近的與那國島也有部署電子戰部隊的研究計畫。

報導指出,石垣島距離台灣約300公里,若完成部署計畫,將成為日本西南諸島中第4個部署飛彈的島嶼,其他3個分別為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沖繩本島和宮古島。

報導也提到日本飛彈部署計畫對區域安全的影響,中國軍方多年來持續打造區域阻絕戰略,目的是假若台海發生衝突,要防堵美軍馳援台灣,但日本在西南諸島的飛彈部署將對中國產生反阻絕的效果,增加美軍介入台海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