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單日首破2萬人染疫 確診、死亡雙飆新高

泰國病歿人數激增,醫院太平間的冰櫃已不夠用,圖為醫護人員將遺體放進臨時添購的冷藏貨櫃。(路透)

泰國病歿人數激增,醫院太平間的冰櫃已不夠用,圖為醫護人員將遺體放進臨時添購的冷藏貨櫃。(路透)

2021/08/04 16: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泰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儘管官方極力推廣疫苗接種,確診與病歿數仍持續飆升。依據政府4日最新通報,3日單日新增2萬200例確診,全境累計64萬3522人染疫;當天另增188人染疫死亡,累計死亡病例突破5500例,確診及死亡數雙雙創下新高。

泰國疫情從2020年1月爆發首例延燒至今,目前累計的確診病例其中超過9成,皆是4月份所爆發的第3波疫情導致。Delta變種病毒肆虐,傳播速度驚人,自7月17日起,連續18天破萬例確診。

泰國因為確診病逝太多,醫院太平間的冰櫃根本不夠用,許多遺體被送入臨時冷凍貨櫃。此外,被送進醫院,不明原因死亡的病患,有2成都驗出武肺病毒。

疫情止不住,首都曼谷與高風險省分的嚴格防疫措施將延長至8月底,旅遊禁令與宵禁等措施的實施範圍也將擴大。

泰國政府採購疫苗進展緩慢,目前主要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及自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但社會普遍對中國科興疫苗存有疑慮。

當局指出,有600多名醫護人員在接受科興疫苗後,仍染上武漢肺炎,使泰國人民對中國疫苗的信心降低。泰國已宣布將混合接種科興和AZ疫苗,而不是2針科興疫苗。另外,已完全接種科興疫苗的醫療人員則會再接種其他品牌的疫苗的加強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