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電視台轉播東奧 拿「車諾比核災」介紹烏克蘭被罵翻

南韓MBC電視台昨日轉播東奧選手進場,竟以車諾比核災介紹烏克蘭,引發網友批評。(翻攝自Twitter)

南韓MBC電視台昨日轉播東奧選手進場,竟以車諾比核災介紹烏克蘭,引發網友批評。(翻攝自Twitter)

2021/07/24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奧開幕式昨(23)日舉行,運動員皆手持國旗歡喜繞場,各國媒體也紛紛轉播這些畫面。韓國文化廣播電視台MBC以圖片和簡短的字串介紹各國,卻意外引爆爭議,例如烏克蘭隊進場時,MBC竟放上車諾比核爆的照片,遭網友罵翻,MBC也在事後向觀眾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韓國MBC電視台昨日在各國選手進場時,在畫面放上圖片和句子介紹,雖富有記憶點,但某些介紹卻因政治不正確遭外界批評。

舉烏克蘭來說,MBC在烏克蘭選手開心進場時放上車諾比核災的照片,讓大批網友咋舌。在海地選手進場時,MBC竟以總統被暗殺介紹海地,表示「由於此國總統被暗殺,當地政治處在混沌不明的局面」。

當敘利亞代表選手進場時,MBC放上字卡表示,「敘利亞有豐富的地下資源,但內戰打了10年還沒結束」;薩爾瓦多放上比特幣的照片,義大利的主照是比薩,挪威則以鮭魚代表。但讓網友不能接受的是,MBC竟在馬拉西亞、印尼等國的介紹字卡上加入疫苗接種率和GDP等資訊。

此事在網路引發喧然大波,網友在推特上轉發MBC的轉播畫面,痛批「很不尊重」、「非常不妥當」、「接種率、GDP跟奧運有什麼關聯」、「MBC的轉播是場糟糕的秀,他們到底在幹嘛?」、「他們也太沒知識了吧」、「沒有同理心」。

針對外界的批評,MBC在事後發聲明道歉,「在東奧開幕的轉播中,我們以不當的敘述介紹海地和烏克蘭兩國,另外關於其他國家的介紹也不是很妥當,在此向各位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