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室全淹沒也連繫不上爸媽 鄭州暴雨網曝親身經歷

中國河南近日下起暴雨,省內多處傳出洪水災情,不僅造成交通阻礙,許多民眾受困與傷亡,目前已知死亡有12例、受傷者5例。河南暴雨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河南近日下起暴雨,省內多處傳出洪水災情,不僅造成交通阻礙,許多民眾受困與傷亡,目前已知死亡有12例、受傷者5例。河南暴雨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2021/07/21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近日下起暴雨,省內多處傳出洪水災情,不僅造成交通阻礙,也有許多民眾受困與傷亡,目前已知死亡有12例、受傷者5例;中媒報導關於鄭州市民親身受災經歷,其中有一位教育培訓機構老師直呼「地下室全部被淹沒,聯繫不上爸媽」。

據中媒《澎派新聞》報導,內文提到一名教育培訓機老師趙灑(化名)透露,上週僅下一些雨,整週天氣悶熱,同時得知消息鄭州會有大雨,有先準備適合雨季穿著的衣服、鞋子,想不到「上週抱怨雨下得不痛快,卻沒想到會變這麼嚴重」。

趙灑提及,她與父母住在不同區域,她居住的是附近最低的地勢,因此受到嚴重水災影響,地下室全被淹沒了,目前停水停電;昨(20日)上午致電父母互相關心,下午母親也傳私訊給她關於地區水位訊息並交代小心,不過她憂心地說「我現在無法聯繫上爸媽,僅聯繫上鄰居」。

趙灑表示,那位鄰居下午有跟父母聯繫上,對方告知父母「應該沒事」,鄰居直至晚上11點多還在配合移地下的汽車,而鄰居的丈夫受困於高架橋上只能在橋上過夜。

報導指出,河南多地持續強降雨,河南省7月20日16點20分發布暴雨紅色警示,該省防指決定於21日凌晨3點將防汛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提升為一級,當地特大暴雨使民眾難以步行,目前仍在救災中。

據悉,鄭州自20日上午9點至21早上8點的24小時,累積雨量高達624.1毫米,打破中國省會級城市24小時雨量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