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網路情報業者傳監控全球逾千人手機 對象含人權倡議者、媒體

路透引用多家外媒報導揭露,以色列情報公司NSO Group濫用軍用級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對各國媒體等人員的手機進行監控。(路透)

路透引用多家外媒報導揭露,以色列情報公司NSO Group濫用軍用級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對各國媒體等人員的手機進行監控。(路透)

2021/07/19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昨日(18)有17家媒體機構公布一項報告,指出以色列網路情報公司「NSO Group」曾成功入侵全球許多人權倡議者、記者以及政治人物手機。

路透引用多家外媒報導揭露,NSO Group濫用軍用級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對各國媒體等人員的手機進行監控。實際上遭監控的手機號碼數量,無法確切得知,但可以確定的是,數據列出遭監控名單中,來自50多個國家、1千多支號碼的持有者身份,包含189名記者、85位人權工作者、65名企業高管、600多個政治家和政治官員,甚至有幾位是國家元首。

據報導,名單其中189名記者,包括知名媒體機構,如《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美聯社》、路透、美聯社、《CNN》、《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等。

不過NSO發布聲明,堅決否認虛假指控,表示他們僅供政府情報和執法機構用於打擊恐怖主義和犯罪,「報導充斥著錯誤的假設和未經證實的理論,嚴重懷疑消息來源的可靠性和利益」。

路透社發言人莫蘭 (Dave Moran) 表示,「無論記者身在何處,必須確保他們為公共利益報導新聞時,不必擔心騷擾或傷害。我們知道該報導並正在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