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羅馬紅寶石」葡萄1串140萬日幣創紀錄 台灣業者買走了

    羅馬紅寶石葡萄於本季日本高端紅葡萄拍賣會中以一串140萬日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價格售出,較去年上漲了10萬日元(約新台幣2萬元),並連續第三年再次創下新紀錄。(法新社)

    羅馬紅寶石葡萄於本季日本高端紅葡萄拍賣會中以一串140萬日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價格售出,較去年上漲了10萬日元(約新台幣2萬元),並連續第三年再次創下新紀錄。(法新社)

    2021/07/16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譽以「葡萄界愛馬仕」的葡萄品種「羅馬紅寶石(Ruby Roman)」於本季日本高端紅葡萄拍賣會中,以一串140萬日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價格售出,較去年上漲了10萬日元(約新台幣2萬元),並連續3年創下新紀錄。

    根據《共同社》報導,在台經營日本連鎖超市「裕毛屋凱福登生鮮超市(Yumaowu)」的董事長謝明達,向石川縣金澤市購買了羅馬紅寶石葡萄,並表示希望能將該品種的葡萄介紹給台灣民眾。謝明達表示,以農場辛勤栽種一年方可採收的葡萄而言,這樣的價錢已經很便宜了。

    據報導,「Ruby Roman研究小組」副組長也開心分享,好在採收前連續高溫晴朗的好天氣,使他們能夠採摘甜度更高的葡萄。

    「羅馬紅寶石(Ruby Roman)」為石川縣專產頂級葡萄品種,由該縣農業研究中心耗費14年試驗培育出的稀有品種,目前僅當地政府核可的農家才能種植,每小顆大約有乒乓球那麼大,以其高糖度和低酸度而聞名。並於2008年8月首次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