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天價葡萄「羅馬紅寶石」 吃一顆要1萬

日本葡萄「羅馬紅寶石」的其中一串「葡萄王」,一串為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5萬元),等於嘗一顆要價1萬元(約新台幣9800元)。(日本共同通訊社)

日本葡萄「羅馬紅寶石」的其中一串「葡萄王」,一串為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5萬元),等於嘗一顆要價1萬元(約新台幣9800元)。(日本共同通訊社)

2015/07/09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金澤市培育出的葡萄「羅馬紅寶石(Ruby Roman)」,於8日進行今年首次拍賣,其中一串「葡萄王」成交價格為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5萬元),等於嘗一顆要價1萬元(約新台幣9800元),堪稱天價葡萄。

這次拍賣的31串葡萄,其中重700公克的一串葡萄,被日行金澤酒店以百萬天價標得。廚師掌平井優之表示:「今年是北陸新幹線金澤路段開通的一年,我被告知不計任何價格一定要標到葡萄」他說,得標的這串「葡萄王」,將會被用在酒店餐廳的料理中。

羅馬紅寶石每一顆葡萄至少重達20公克,大小是一顆乒乓球大,為1995年栽植的改良品種,比巨峰葡萄大上2倍,直徑達3公分以上,特徵為鮮紅色的果皮,嘗起來非常甜。

羅馬紅寶石出產高峰期是8月上旬至9月上旬,將會在東京及大阪出售,一串價格為8000至1萬日圓(約新台幣2000至25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