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擴產不如預期! 泰:AZ要求延遲交貨6100萬劑疫苗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以疫苗擴產不如預期為由,向泰國要求延遲交付6100萬劑泰製AZ疫苗。(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以疫苗擴產不如預期為由,向泰國要求延遲交付6100萬劑泰製AZ疫苗。(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07/15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峻,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以疫苗擴產不如預期為由,向泰國政府要求延遲交付6100萬劑泰製AZ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泰國公共衛生部副部長沙提(Satit Pitutacha)今天(15日)表示,阿斯特捷利康向泰國政府提出要求,延遲交付預定在今年12月至明年5月交付的6100萬劑泰製AZ疫苗。

泰國政府官員昨天才表示,政府擬限制泰製AZ疫苗出口,引發東南亞多國疫苗供給疑慮,今天阿斯特捷利康就以擴產不如預期為由,要求延遲支付AZ疫苗。

沙提表示,阿斯特捷利康在泰國的合作企業「Siam Bioscience」目前有能力每個月製造1500萬劑AZ疫苗,未來產能有機會擴大。目前阿斯特捷利康承諾將40%的產量交給泰國,但沙提認為不夠,將繼續談判,目標是每個月拿到1000萬劑疫苗,他表示原定的計畫就是如此。

對於泰國可能限制AZ疫苗出口,阿斯特捷利康昨天晚上表示,其疫苗生產對泰國週遭國家至關重要,這些國家疫情同樣在升溫,該公司將致力與泰國和東南亞各國政府合作,確保公平供應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以疫苗擴產不如預期為由,向泰國要求延遲交付6100萬劑泰製AZ疫苗。(路透)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以疫苗擴產不如預期為由,向泰國要求延遲交付6100萬劑泰製AZ疫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